close


妳的白頭髮跑出來了嗎?
不染一下有點老氣
常染聽說化學染劑是很可怕的致癌物哦
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染髮DIY的訊息
試用了二次頭髮没掉光
所以就吃好道相報勇敢推薦囉~


染髮 DIY

材料:
指甲花粉25克、何首烏粉25克、咖啡粉2-3茶匙〈約30克〉、紅茶包1個、蛋黃1個、滾燙開水、檸檬汁或醋〈50克染髮粉約搭配1棵檸檬汁〉
*指甲花粉及何首烏粉美容材料行有賣(我是上網買的)

做法:
1、將紅茶包熱開水泡開備用。

2、將指甲花粉、何首烏粉、咖啡粉、蛋黃、檸檬汁或醋加入紅茶水中攪拌程泥狀。

3、洗淨頭髮〈避免使用含潤絲的雙效洗髮精〉後擦半乾,戴上塑膠手套,將毛巾披肩上,並在髮際和耳朵周圍塗一層滋養乳液保護皮膚。

4、把染髮泥均勻抹在頭髮上,用保鮮膜或護髮帽包住頭髮,然後等待40分鐘至1小時,在用溫水洗淨即可。

適用及禁忌:

頭髮白或局部白髮者,可染成咖啡偏紅的顏色。

對傳統染髮劑過敏或癌症患者也可嘗試,淡頭皮過敏及受傷者禁用


﹣﹣﹣﹣﹣﹣﹣﹣

以上的量以我及肩的頭髮長度約可染兩次(没用完可冰起來下次用)
第一次不太明顯這是隔一週後補染的色澤
染完後會有頭髮乾澀的感覺(應該是檸檬酸的關係吧)
最好接著護髮比較不傷頭髮
我感覺效果還不錯
有白頭髮的地方看起來像挑染過...哈
唯一的缺點是挺臭的
不過想到拔不盡吹又生的白髮
還有化學藥劑可能引發膀胱癌的陰影
我想這點怪味是可以忍受的

還是那句老話:天然ㄟ尚好...
愛美也要顧身體哦!....

【後  記】

有人問我染一次可以撐多久
我在月初又發現些許白髮又跑出來礙眼
所以進行第二梯次前後約兩個月
這回我改用進階版的
因為上回合用咖啡渣結果沖洗時很不方便
(用咖啡粉應該就没這問題)
所以這回我用過濾過的熱咖啡來泡茶調製
家裡没紅茶了剛好也想要顏色更深一點
所以改用普洱茶果然變成深咖色
下回合來試試用咖啡加紅火龍果的
看能不能調出深酒紅色
以上的份量約可染兩次
分兩次也好顏色比較吃得進去
記得染完後要護髮以免乾澀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
每個人髮質不同效果可能不一

另外指甲花粉美容材料行應該買得到
何首烏粉美材行若没有中藥行一定有
(我是在Yahoo拍賣網路上買的)

試試看調出自已的顏色吧...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s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